close

這兩個孩子,女生(奶茶)很搞笑很兇,男生(霍華)很單純可愛。

 

兩個  

有一天在公園玩,因為打躲避球時為了閃躲,兩個人撞到,兩個人打了起來,我馬上上前把兩人隔開,奶茶卻『邊哭邊罵他,叫霍華下地獄之類的,超狠。』...

很心疼,但我並不打算替兩人做判決。

之後,我分開跟孩子認真談了一下。

 

請奶茶列出幾點那天為什麼那麼生氣的原因,原來就是霍華常常因為好玩,會逗弄奶茶的文具,讓她有被欺負的感覺。

我想,如果對方平常沒有玩她的文具,她那天不會累積成這樣憤怒還爆粗口...

(雖然奶茶其實是本班第二兇的,第一兇的是他哥,但我一看到她的眼淚就懂了。)

 

再來是霍華,我跟他談的時候,問清楚他為什麼平常都要玩人家文具,他真的只是覺得好玩。

然後我就問他,有沒有可能奶茶有被欺負的感覺呢?

有沒有可能,她平常很兇,但那只是她的保護牆呢?

畢竟,奶茶的身高跟一年級的一樣。

再提醒他一下,看到一個人哭成這樣,不是因為生氣而已,一定是受了委屈,然後一次宣洩出來。

小男生的表情似乎真的聽懂了,也答應我之後不會再亂玩奶茶的文具,也跟奶茶說不會亂碰了。

 

在跟他們談之前,奶茶的父母有問我要不要幫他們換座位,我沒有正面回答,只說我會處理的。

畢竟我是認為,打球互相撞到這件事情,只是一個爆點,也是誤會。

如果只是單純把兩個人隔開,只會讓兩人芥蒂越來越深,所以我嘗試了跟他們對談。

 

現在,他們還是坐在一起,還是嘻嘻哈哈的,上次的事情也沒有偷偷藏在心裡,我想彼此都釋懷了。

很喜歡這兩個孩子,也希望在我的教室,都不要有人討厭著誰。

每天都嘻嘻哈哈的,是讓我快樂去上班的最大動力啊。

 

也是因為碰到這件事,讓我學到了一課,平常在教室得更細緻的觀察每個人啊~

連橡皮擦都不能放過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千堂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